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执法支队

支队召开2024年度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4-03-28 17:01
[字体:]

      3月27日,池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2024年度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推进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鲍推舟主持会议并讲话,支队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各级安委会相关会议精神,鲍推舟支队长对支队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是政治大事、民生要事,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无论是从全国范围看,还是从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引起高度警惕。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这不仅仅是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而是要求大家要深入到思想、触及到灵魂、付诸到行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汲取近期行业内外安全事故教训,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行业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直属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紧围绕重点工作部署抓落实,紧盯“两客一危一货”、水路运输、港口码头、渡口渡船、公路水运工程建设等方面。当前临近“清明”“五一”假期,各单位、科室要加强各自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研判、排查和整治,避免出现安全监管盲区和漏洞。

      三要严厉排查隐患,做好闭环整改。在安全检查中”没有问题就是大问题”,这意味着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每一个环节进行细致入微的排查,不留隐患。同时,对于发现的问题,我们要立即采取整改措施,确保每一项整改都能得到有效执行,形成闭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