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执法支队

执法四大队开展水上安全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4-04-15 15:11
[字体:]

      为加强水上交通安全执法监管,优化通航水域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汛期来临前夕,执法四大队开展一系列水上交通安全综合执法检查。

      在青通河水域,执法人员对在港船舶污染防治、无线电秩序、船舶配员、消防救生、货物配积载等进行检查,要求船东配足适任适航船员,落实船舶开航前自查,密切关注气候变化和山区河流水情变化,做好防范应对措施,严禁船舶在桥区淌航、掉头、横越、追越、系泊等不按规定航路航行等违法行为,严禁船舶超载、超吃水运输。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船员们同步开展安全环保知识宣传和水上交通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教育,进一步树牢船员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能力,加深水运从业者对水上生态保护的认识。

      下一步,四大队将继续把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全面落实各级工作部署,强化水上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做好各项水上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