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石台县

石台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1-18 16:52
[字体:]

      一是规范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制定了《石台县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服务指南》,对县委编办《石台县交通运输局权责清单》(2023版)提出了修改意见。在县政务服务网公布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根据县政务中心《关于转发<关于做好五部门“全省一单”(第一批)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对标安徽省市县级交通运输政务服务统筹清单,对我局现有78条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调整规范,调整内容包括承诺时限、办件类型、申请材料、受理标准、填报须知、办理流程等要素,做到了时限范围统一、申请材料统一、承诺时限统一、办理流程统一、办理深度统一。

      二是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建立健全交通运输系统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组建交通运输系统检查人员名录库和检查对象目录库,研究制定随机抽查工作规则,强化随机抽查结果公示和结果应用,实行“阳光执法”,切实保障市场主体的知情权。加强对公路建设、道路运输等市场领域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提高随机抽查在监管执法工作的比重和分量,充分体现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三是促进“互联网+监管”工作落实。根据国务院及省市县统一要求,分层级从国家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动态管理系统中认领本部门监管事项,同时根据地方性法规和地方政府规章,增补梳理本部门的监管事项,并对行政检查事项梳理相应的检查实施清单。通过事项梳理和清单编制,规范监管事项的发布运行,实现动态化标准化管理,推动同一监管事项名称、编码、依据、类型等基本要素统一。

      四是推进交通建设市场项目招投标准入。我局在组织项目招投标时,合理设置门槛增强招标竞争性,不设置歧视性条款排斥潜在投标人,招标文件合理划分合同双方风险,不随意设置不合理条款,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招投标活动;切实转变监管方式,强化主体责任,简化或取消事前审核或审批环节,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在招投标活动中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加强对各有关单位的建设项目招投标和质量安全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加强对所辖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的市场监管,按规定公布受理异议的联系方式,及时答复处理异议和投诉。

      五是积极培育规上服务业。加大对安徽创立兴物流有限公司和池州市创亿物流有限公司的政策扶持,积极为企业做好服务,目前池州市创亿物流有限公司已正式入规,现正协助安徽创立兴物流有限公司做好申报入规前各项资料的收集,确保通过国家统计局入规审查,明年正式入规纳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