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治超专报

跟踪盯梢执法车辆的“黄牛”团伙被一锅端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12-05 11:29
[字体:]

      11月30日,在市治超办调度下,青阳县交通、公安部门对长期跟踪盯梢执法车辆、干扰治超执法检查的“黄牛”团伙,联合开展了集中“收网”行动。行动当天,青阳县警方根据前期摸排情况,在“黄牛”团伙成员活动频繁区域G318木镇段、G330新河段等地同时进行突击行动,拦截目标车辆后迅速控制车内人员,收缴手机、对讲机等通讯工具,并顺藤摸瓜依法传唤数名“黄牛”团伙成员,盘踞在青阳县境内长达半年之久的“黄牛”团伙被一锅端。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近年来,我市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利用科技手段对夜晚时间段严重超限超载行为实施精准查处,治超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仍有部分货运经营者,受利益驱使,雇佣社会人员采取定点盯梢、流动交替跟车、无人机追踪等方式跟踪治超执法车辆,通过微信群、对讲机实时向超限超载车辆驾驶人通报执法车辆位置信息,躲避治超执法检查,并发展成团伙作案,形成非法利益链。此恶劣行为干扰了执法人员对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的及时查纠,严重扰乱了运输市场秩序,危害了道路通行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行动,有力打击和震慑了“黄牛”跟踪盯梢的嚣张行为,为营造公平有序的运输环境提供了坚强的法制保障。下一步,市县交通、公安部门将持续加强常态化、制度化联合执法,保持对路面治超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对通过“黄牛”盯梢阻碍治超执法检查等违法行为,露头就打,绝不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