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治超专报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治超称重设备2023年度第二次周期性检定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11-24 09:53
[字体:]

      近期,交通运输信息指挥中心邀请安徽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对我市联村卡点、牛头山卡点、殷汇卡点等10处非现场治超卡点动态汽车衡及贵池超限超载检测站、墩上超限超载检测站、小石山超限超载检测点、五大队二中队4台电子汽车衡进行周期性检定。

      检定人员严格按照电子汽车衡检定规程要求进行计量性能检定,检定过程中,计量检定人员观察电子汽车衡显示值是否与标准砝码的重量相符,以此判断电子汽车衡的准确性,并针对有误差的衡器进行调整。经检定,所有汽车称重设备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检定完成后,检定人员张贴检定合格证。

      通过对汽车衡器的检定,确保了我市治超工作的公正性、合法性,保障了执法过程中所使用的汽车衡器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