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石台县

石台分中心持续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服务群众美丽出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9 14:45
[字体:]

为提升石台县境内国省干线公路服务水平,改善公路路域环境,服务群众美丽出行,年初以来,石台分中心全面部署,积极行动,持续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督促检查。成立公路日常巡查小组,建立问题清单,拍照取证,下发通报,督促各养护作业组限期整改,切实将公路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主动对接。联合交通执法部门,加大对公路沿线施工工地大型货车管控,督促施工单位采取覆盖、冲洗等措施,减少路面污染,降低扬尘。

三是加强公路日常管养。发现路面抛洒、路肩堆积、倒伏的树枝等问题,做到立即上报、及时处理;对公路沿线遮挡标志标线的绿化进行修剪,并做好补植工作。

四是完善道路安防设施。对护栏损坏、警示桩歪斜、脱模、桥及栏杆小广告等问题,及时开展维修、更换、清理工作。

经过石台分中心的持续治理,截至7月月8日共计清理路边堆积物390多立方,更换、校正标志牌40块,增设安全标牌2个,清洗、维护护栏90多公里,清理倒伏树木73处,修补路面坑槽1190多平方,处置塌方6910立方,开挖(维修)边沟1850米,完成路肩平整65公里,疏通边沟55公里, 绿化美化G237国道K797+183-K826石台县域旅游公路7公里。

下一步,石台分中心将不断延伸管养触角,持续抓好长效治理,让整治效果持久长效,让公路沿线环境美起来、靓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