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治超专报

超限超载法不容 阻碍执法遭严惩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治超办 发布时间:2018-09-21 10:12
[字体:]

 

9月19日,一铜陵籍货运经营者高某,阻碍治理超限超载工作人员执行职务,扰乱超限超载检测秩序,贵池区公安部门快速处置,依法对高某给予行政拘留5日治安处罚。

近段时间来,经监测数据显示,我市S321线梅龙段、延长线乌沙段,夜间严重超限超载运输行为较为突出,针对这一现象,市交警机动大队、市流动治超稽查大队、贵池区流动治超大队组织精干力量,开展联合执法,在以上路段实施精准查纠。自9月10日至19日,持续开展了4次夜间稽查行动,共查处26台超限超载车辆,经引导至贵池治超站检测,其中,10台车超限率达到100%以上,其余16台车都在90%以上或总重在70-75吨之间,均严重超限超载。

19日凌晨3点,执法人员在梅龙段发现并拦截,从铜陵市方向驶来的3台铜陵号牌重载货运车辆,经查询梅龙卡点检测历史记录,该号牌3台车有多次涉嫌超限超载运输记录,依照流动治超执法流程,执法人员分别将该3台车引导至就近的贵池治超站进行检测,引导过程中,一名不明身份男子驾驶一台铜陵号牌的小型越野车,先后3次超越、拦截联合执法队伍执法车,试图说服执法人员给予照顾放行,联合执法人员没有搭理。凌晨5点40分左右,在治超站检测区,该男子采取辱骂、推搡并攻击路政执法人员等非法手段,阻碍工作人员执行职务,严重干扰正常检测秩序,经报警处置,贵池区公安分局从严从快依法对该名男子实施治安处罚,有效打击违法者的嚣张气焰,维护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正常秩序。

经进一步检测,该3台四轴货运车辆超限率均在100%以上,总重最重的达到80吨,后续将按治超联合执法流程,依法处理并落实“一超四罚”。

池州交通温馨提醒:擅自违法超限超载运输是严重影响公路安全运行的行为,将被依法严厉查处。货运经营者和驾驶员要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遵守公路安全保护法律法规,杜绝超限超载行为,积极配合路政执法人员检查,切勿抱任何侥幸心理,以身试法,更不要以身犯险,采取不理智的逃逸或更为严重的暴力抗法行为。拒绝、阻碍路政管理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尚未构成犯罪的,将由公安机关依照治安管理处罚的法律规定处理;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每位驾驶人都应该树立积极配合行政执法人员检查的观念,在遇到执法例行检查时,停车积极配合检查才是唯一明智的选择,否则将会受到法律制裁,最终自食其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