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东至县

东至县运管中心开展春运期间安全生产综合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2-05 15:27
[字体:]

      近期,东至县运管中心深入全县机动车检测机构、驾驶员培训机构和机动车维修企业开展春运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在机动车检测机构,检查人员查看检验检测场地、检测仪器设备、消防设施和实车核查流程,审核车辆技术档案的完整性和有效性,以及《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记录表》最终结论与检测实测值的一致性,要求检验检测机构加强风险意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检验标准要求开展检验工作,切实把好机动车检测关,从源头保证车辆安全。

      在驾驶员培训机构,检查人员实地检查驾校培训场地、车辆安全等硬件设施,核查教学车辆、教练员和学员档案,特别强调了近期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和春节前后停工复工的安全生产工作。

      在机动车维修企业,检查人员对维修企业用电安全、维修专用设备维护、消防设施设备配备、废机油与废铅蓄电池规范处置,以及是否存在违规进行特种作业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为应对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要求企业克服困难,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应急救援和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