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东至县

东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汽车维修行业专项整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17:06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汽车维修行业生产经营行为,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保障汽车维修行业整体安全稳定。近期,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城区汽车维修企业电气焊(割)动火作业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明确要求,对于未取得焊接与热切割作业证的人员,维修企业应依法予以辞退或转岗;对于持有证书的人员,相关企业应开展再教育、再培训,确保安全生产。企业要自觉履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此外,执法人员对汽修企业安全生产台账建立完善情况、各岗位规范操作规程以及灭火器和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并要求企业务必查明原因、明确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率,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共涉及汽车维修企业16家,对其中3家存在违规行为的机动车维修企业发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同时,对于2家未向交通主管部门备案、擅自经营的维修企业,执法人员依法予以取缔,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给予了相应处罚。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深化对全县汽车维修企业的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推动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维修服务质量等方面的主体责任,确保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推动行业规范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