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市运管处召开源头治超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13-05-15 16:49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力度,推进全市运管源头治超工作进度,5月13日下午,市运管处召开全市运管机构源头治超工作推进会,市运管处处长吴葆春、副处长高立群,各县(区)、风景区运管所所长,市处源头治超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运管所所长对4月25日以来我市非法改装车辆整治情况汇报,全市共查获非法改装车辆106台,已处罚94台,初步统计全市非法改装车辆恢复率达到67%。会议充分肯定了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当前非法改装车辆整治工作已经在全市形成了强大的声势,通过集中行动,很多货运车辆经营者主动切割车厢板恢复车辆出厂原状,在全市主要国省干线上非法改装车辆运输现象得到扼制。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对当前源头治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并就今后全市源头治超进行部署,要努力实现超限超载车辆出场率低于5%的年度目标。主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继续加大对非法改装车辆整治力度,巩固成效,扩大战果。解决当前非法改装车辆整治工作发展不平衡问题,创造公平、公正的运输环境;二是继续加强对货源单位巡查监管,规范货源单位运输企业源头治超的各项工作,构建源头治超工作长效机制;三是继续强化源头治超监督检查力度,从源头扼制超限超载行为;四是继续加强同其他相关部门的合作,落实源头治超抄告、黑名单等制度,开展部门联动,打击车辆超限超载行为,完善政府引导、部门联动的执法机制。

    最后,吴葆春处长对全市源头治超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职责,坚持属地管理原则;二是要在下一阶段,非法改装车辆整治工作的重心由路面稽查转变到以货源单位源头监管为主;三是要充分发挥运管职能手段,在检测、审验方面严格把关;四是要做好对前期已查处非法改装车辆相关信息统计工作,对违规车辆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进行计分考核,追究改装企业违规责任;五是市处要做好源头治超督查工作,适时组织人员对各县(区)源头治超、非法改装车辆整治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查到的问题要进行责任追究。

    吴葆春处长最后强调:在本次全市部署的各项工作完成后,将进一步加大路面稽查工作,适时组织人员开展联合稽查行动,重点打击车辆非法改装、未按要求覆盖运输、超限超载等行为,逐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