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治超专报

治超卡点兼职春运前哨 安全守护群众回家之路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1-15 08:51
[字体:]

      “G318青阳蓉城段巡查执法人员通过监控发现,蓉城卡点附近,由西向东方向发现车辆拥堵,通行缓慢,请立即赶到现场实施疏导,收到请回答”,“报告信息指挥中心,五大队一中队执法人员已赶到现场,因有车辆发生轻微碰擦事故,正在配合交警快速处置、疏导车辆。”1月13日上午,池州市交通运输信息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在治超监控平台发现该路段出现拥堵,立即发出调度指令,路面执法人员收到指令后快速赶到现场处置,道路很快恢复有序通行。春运期间,这种远程调度、路警联合执法的场景在池州科技治超平台时常出现。

      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全市道路通行保通保障工作,实现“路况预警、精准研判、实时调度、应急处置”等工作及时准确、快速有效,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充分利用科技治超指挥平台系统,拓展治超数据应用,通过全市国省干线36处治超非现场执法卡点和固定治超站点的455处路面监控视频,实时对全市所有国省道路车辆通行流量、实时通行状况进行在线监测、统计分析研判,发现异常情况即时预警,并将全市治超执法人员分路段设置成11个路面应急处置执法中队,统一指挥调度400余名路面交通执法人员协调联动,实现治超app与指挥调度系统互联互通,强化应急抢险处置能力,最大限度保障我市公路路网春运平安畅通。

      为更好服务回家路上的人民群众和车辆,支队还利用全市所有治超卡点F情报板不间断滚动发布路况信息、天气预警、安全驾驶、节日祝福以及应急联系方式等内容,向全市8000余名营运车辆驾驶员发送安全提示短信,为公众出行提供信息服务支持。全市治超非现场卡点和固定站点远程路面监控系统除了正常发挥治超作用、遏制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外,已同步成为我市守护旅客平安出行的春运前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