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治超专报

精准执法—严厉打击“百吨王”超载货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11-24 09:59
[字体:]

      为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精准执法阶段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执法五大队积极运用联网治超检测卡点分析数据,联合属地主管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采取交叉互检、异地执法的工作方式,重点加强货运车辆运输过程中车货总重超过100吨以上的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近日,联合执法人员在突击夜查行动中于池州市G330K767+300(上行线)处发现一辆六轴重型半挂牵引车涉嫌在公路上超限运输行驶。经就近引导至超限超载检测站点进行称重检测,该车实际车货总重为118.85吨,限重为49吨,超限69.85吨,超限率为142.55%,该行为违反了《安徽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第十二条第一款规定,依据《安徽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第三十条第(二)项对货运经营者处罚款的行政处罚。通过“以车溯源”确定该车所有人为宣城某运输有限公司,驾驶员陆某驾驶该车从黄山市某区装载石渣途经我市境内运往宣城卸货。目前该案件已结案,源头企业违规配载信息已按要求采集并上报。

      下一步,五大队将以此次精准执法整治行动为契机,充分利用非现场执法、车辆动态监控、大数据比对等技术手段常态化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