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市交通运输局“四化并举”开展民生工程宣传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7-19 10:22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交通民生工程宣传引导作用,营造良好的实施氛围,提高交通民生工程群众知晓度、满意度,引导全社会更多地支持和参与交通民生工程建设。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宣传工作。

   一是宣传工作制度化。加强交通民生工程宣传工作制度建设,制定印发民生工程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宣传目标任务、指导思想、相关要求等,建立民生工程宣传队伍,强化工作调度,定期召开调度会、推进会,分步骤、按时序推进宣传工作。

   二是宣传内容重点化。把握工作重点,精心选择宣传内容,突出交通民生工程实施背景、工程方案、项目实施最新进展以及项目建成后管、护、运营情况等方面宣传。同时,注重交通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的典型案例培树,总结先进经验、好的做法,适时进行典型推广。

   三是宣传方式多样化。创新宣传方式,根据不同情况,灵活选用多种宣传方式。注重传统媒体宣传,通过向池州日报、交通报等媒体投稿,邀请市电视台开辟交通栏目专题、拍摄宣传视频、访谈部门负责人等方式进行宣传;注重新兴媒体宣传,利用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交通民生工程政策、年度计划等,通过在省市民生工程网站、市交通运输局网站民生专栏发布“四好农村路”工程建设信息以及“图绘民生”“基层话民生”“典型案例”等报道;注重现场宣传,通过对已开工项目公示牌进行统一标识、悬挂宣传横幅、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展板等措施,通过开展进工地、进企业、进社区等方式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热心解答群众疑问等,大力宣传交通民生工程。

   四是宣传活动创新化。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创新性地将全市“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宣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展《通村畅乡四好路 百姓致富添劲头》微视频宣讲活动。集中宣讲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彰显了在党的带领下,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发展所取得的巨大变化和主要成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