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媒体聚焦

今日头条:道路通,百业兴—青阳县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20-12-03 11:33
[字体:]

12月 1日,千年古镇陵阳暖阳高照。沿着G330向南前往"天下粮仓"和"九华大峡谷"旅游景点打卡的车辆、游客络绎不绝。"刚刚完成路面改善的陵南路又平坦又漂亮,我们南阳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说起这条"旅游路"带来的变化,陵阳镇南阳村70岁村民吴老汉喜笑颜开。青阳县交通运输局长王中平说:"作为全市首个荣获安徽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称号的青阳,已形成了以高速、国省道为主,县乡村道为辅的综合交通网络,为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提供保障,助力村民走上幸福路和乡村振兴。"  

九华山山麓游客村民同乐在朱备镇烟霞园,一条条畅通的沥青公路,一台台载客的大小车辆,一栋栋漂亮的农家别墅,一群群游玩的游客,令人印象深刻。  九华后山之行收获满满,家住县城的张阿姨说:"重阳节和老同事观景旅游放松心情,更高兴的是还在乡村扶贫超市买到了城里买不到的绿色生态的土特产。"走进扶贫超市,柜台上、货架上摆满了山村农副产品。

"要想富,先修路""道路通 , 百业兴"。近年来,青阳县坚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解决农村出行难、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目标,促进公路建设高水平发展,畅通公路"毛细血管",全县所有建制村"双通率"均达 100%。

修的是路,改变的是农村面貌和老百姓精神面貌。"十三五"期间,该县累计投入4.3 亿元,建成农村公路1036公里,大力实施完成农村道路畅通、扩面延伸、安全生命防护、养护和危桥改造工程等,贯通了瓶颈路、断头路,消灭了隐患路,实现了由"通"向"畅"的转变,县城至各乡镇实现"半小时"经济圈。一条条农村公路纵横交错,宛如一条条"纽带"串城连乡,促进乡村民俗和体验活动开发,带动特色小镇、旅游特色村等经济实体发展。

一条条修到群众家门口的路,已成为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许红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