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东至县

东至县交通运输局全力保障2020年高中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09:44
[字体:]

县交通运输局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保障2020年高中考。

一是精心组织,加强领导。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精心组织,加强高中考期间安全运输工作的领导,明确工作任务,逐级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运输安全。全面检查客运车辆的技术状况,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接送学生客运车辆的技术状况良好。

二是认真审核,把好准入。对教育部门报送的接送高中考的驾驶人员和车辆进行资格审核,审核资格不符合要求的驾驶员和车辆不得参与高中考运输,严禁不具备道路班线客运或旅游客运资质的企业承接中高考包车运输业务。对参加接送高中考的从业人员专门开展一次安全教育,选择技术过硬、资质合格的驾驶员承担高中考运输任务。

三是强化措施,防控疫情。严格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高中考运输车辆出行前对车厢进行消毒,载客期间司机和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四是加密巡查,强化保障。在高中考期间安排执法人员加大对客运市场监管力度,严查各类违规行为,对非法运输和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单位和车辆,一经发现,严肃依法查处,高考首日查处1部出租车私自加价行为。同时强化应急保障,防止城区积水道路受阻,调度6辆公交车作为摆渡应急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