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东至县

东至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完成年度任务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03-29 10:47
[字体:]

东至县2018年农村道路畅通工程计划里程198.426公里,截至3月20日,已全部完成施工图纸设计,完成招投标94.166公里,开工94.166公里,完工81.118公里。

为扭转民生工程建设类项目启动迟的被动局面,东至县在2016年10月份就将2017-2018年计划项目一并进行施工图设计。在启动2017年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建设的同时,要求各乡镇条件许可情况下提前实施2018年度计划项目,争取早开工、早完工、早见效。同时县畅通办积极与县农发行对接,落实建设资金,将3.3亿元贷款资金提前放贷到位,确保工程顺利实施。确保到2020年实现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率达到100%,县、乡道安全隐患治理率基本达到100%,县、乡级农村公路管理机构设置率达到100%,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比例通客车比例达到100%等“四好农村路”建设目标。为确保工程质量,让民生工程真正惠及群众,东至县严把工程质量关,引入第三方质量检测机构,对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实体抽检,确保有序推进,程序规范,质量合格,进度可控。交通部门不定期对项目实施进行指导、督查,及时了解掌握工程进展动态。严格落实“四制建设”,努力做到民生工程实施到哪里,制度建设延伸到哪里,规范操作跟进到哪里。同时建立健全“县为主体、行业指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养护工作机制,养护经费全部纳入财政预算,确保建管养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