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东至站积极开展安全环保综合检查
浏览次数: 作者:东至站  信息来源: 池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0

为保障东至辖区水运领域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市海事中心东至站积极落实机关安委会、环委会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认真维护当前港航企业、渡口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顺利开展。

在港区现场,工作人员实地检查了码头平台、趸船、相关设施设备,翻看了企业环保安全管理台账。检查中发现,部分码头存在地面积水、排水沟淤泥未及时清理、趸船雨水收集孔堵塞、事故废水收集池设置不规范、环保台账不完善等问题。工作人员要求各企业对检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的及时送达整改报告。同时完善相关规范制度并严格执行,从事后处理向事前预防、事中监督转变,把问题和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在大渡口,工作人员检查了渡船适航、渡工适任、消防救生设施配备等情况。督促渡运经营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渡船日常维护保养,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建立健全各类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做好研判预警,为过往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水上出行环境。

自行动开展以来,东至站积极落实问题发现、整改、验收、销号一体化闭环管理,确保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保证安全、环保的整治行动取得实质实效。截至4月9日,共出动27人次,检查企业9个,发现安全隐患和环保问题16个,立行立改15个,限期整改1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