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开展执法回访 上门普法宣传 助推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浏览次数: 作者:支队办  信息来源: 执法五大队 发布时间:2023-05-26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深化“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切实推动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5月24日至25日,支队执法监督科组织执法五大队共同开展专题执法回访,进行上门普法宣传。

提高思想认识,全面主动排查。聚焦制约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堵点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促进大队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举措和解决突出问题的有力抓手。经主动排查,发现今年以来经动态监控设备检测,涉嫌违法超限运输并立案处理达3次以上的货运车辆共7台。

开展执法回访,上门普法宣传。针对摸排车辆中涉及的2家异地货运经营者,立即制作提醒告知单、信用修复指南并邮寄告知;对本市5家货运经营者开展上门回访,听意见、问建议,指导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同时开展治理超限超载有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引导货物运输从业人员知法、懂法、守法,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大队共发放“超限超载治理宣传手册”、“深化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应知应会明白卡”200余份。

组织调研座谈,倾听企业呼声。通过进行面对面座谈,倾听回访对象反映的具体问题,找准查实货物运输从业人员的烦心事、揪心事,精准把握当前治理超限超载面临的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积极征询当事人对交通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对提出的疑惑和困难,执法人员现场逐个为其“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执法服务效能,增强执法工作社会满意度。

及时归纳总结,优化服务水平。坚持总结和提升相结合,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意识,着力拓宽工作视野,及时梳理归纳回访座谈中提出的具体问题,精心总结提炼相关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执法工作方式。坚持在执法为民上下功夫,创新服务理念,提升工作效能,全力构建便民、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执法环境,不断将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执法五大队将继续对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在支队的统一领导下全面收集各类问题线索,建立问题查摆清单,一体化推进全面整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既知既改、真改实改。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积极开展基层执法站所开放日、大队长接待日等活动,广泛开门纳谏,致力于与广大货物运输经营者共同营造良好道路运输环境。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