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池州港重启外贸直航业务
浏览次数: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 池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4

4月12日,由日本远道而来的塞拉利昂籍“远征”号船舶停靠池州港江口远航散货码头,这是三年来池州港口岸靠泊的首艘外贸直航船舶,标志着池州口岸正式恢复外贸直航。

在池州海关“边运抵边装船”新监管模式下,该船以车船直装作业方式配载1540袋、2000吨白云石驶向日本鹿岛。为确保外贸直航船舶进出口岸高效便捷,池州港外贸码头提前对接,跟踪服务,优化作业流程,提高作业效率,减少船舶在港时间,节约成本。口岸联检单位加强对接,落实便民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口岸管控和通关保障等各项工作。

池州港恢复外贸直航业务,不仅为腹地企业提供了一条低成本、高效率的出海大通道,也将进一步提升池州港口对外辐射能力和国际化水平,有力促进区域外贸经济发展。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