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池州港迎来2023年首艘游轮靠泊
浏览次数: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 池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31

3月30日清晨,“世纪传奇”号游轮靠泊池州港九华山旅游码头。这艘五星级豪华游轮承载255名游客(含香港籍游客),从重庆出发,沿长江而下,经过岳阳、武汉、九江、池州等地,最终将抵达上海国际邮轮母港。该轮是今年首艘抵达长江安徽段的游轮,成为开启长江游轮下游市场复苏之旅的“先行者”。

眼下正值长江超长枯水期,为确保游轮靠泊和旅客安全,市交通运输部门提高对九华山旅游码头的巡查频次,排查安全隐患。市海事中心联合码头经营单位开展防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提高码头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指导码头落实好秩序维护、岸电使用、垃圾和油污水回收等安全和防污染工作,为船岸衔接提供安全保障。

池州港旅游码头是安徽省唯一长江游轮停靠点和涉外旅游码头。依托池州市丰富的腹地旅游资源,池州港逐渐成为长江中下游游轮航线景气程度的“晴雨表”。“世纪传奇”号靠泊池州港,标志着长江干线游轮航线常态化运营的序幕拉开,池州港游轮经济正式启动。按照计划安排,今年将有50多个航次的游轮停靠池州港,届时我市九华山、杏花村等腹地景区将纳入旅游目的地。

“世纪传奇”号,是重庆冠达世纪游轮有限公司首屈一指的五星级豪华游轮,总吨位1.25万吨,载客量398人。该船于2013年下水投入运营,拥有豪华套房、阳台房、观景房等多种房型,设有中西餐厅、咖啡厅、酒吧、影院、健身房等娱乐设施;该船还采用先进环保技术和节能措施,实现低碳环保的运营模式。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