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长江春潮”大型融媒策划走进池州港
浏览次数: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 池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7

3月6日上午,“长江春潮”安徽联动直播报道组走进池州港牛头山港区中电建安徽长九码头,与其他省份多个港口联动,通过新安晚报、大皖新闻主播现场直播的形式展现八百里壮阔激涌的“皖江春潮”。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盛锦付现场与广大网友在线互动交流,畅谈池州港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本次“长江春潮”大型融媒体策划由安徽、江西、重庆、江苏、湖北、湖南、云南、贵州八省市主流媒体联动,派出资深记者深入长江上中下游云南水富港、湖北阳逻港、江西九江港、安徽池州港等地采访报道,实景展现“生态美”“产业兴”“大循环”“大开放”等长江经济带发展亮点,共同唱响“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新时代强音。

近年来,池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为指引,统筹长江生态保护和港航高质量发展。港口货物吞吐量连续3年突破亿吨,长江干线单体最大码头中电建长九码头建成,远航港口港股上市,我省唯一停靠涉外游轮的九华山旅游码头投入使用;湘、鄂、赣、皖4省的“水上高速公路”畅通,长江常年海轮航道延至东至吉阳矶,青通河、秋浦河等支流航道通过能力提升,池州港通江达海格局已基本形成。加强港口船舶大气、水污染防治,全市30家港口企业85个生产性泊位均已建成来港船舶生活垃圾接收设施,建成72套码头岸电系统、完成413艘船受电设施改造,督促企业认真落实防尘抑尘8项措施,努力为“一江碧水向东流”贡献更多池州力量。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