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池州市赴浙江衢州参加浙皖赣闽四省八市交通执法联席会议
浏览次数: 作者:支队办  信息来源: 执法五大队 发布时间:2023-04-19

3月1日-2日,浙皖赣闽四省八市交通执法联席会议在浙江衢州召开。会议围绕深化四省边际联合治超机制,互助共享执法信息,共同破解区域执法难题开展交流。浙江衢州,安徽黄山、芜湖、池州,江西上饶、景德镇,福建南平交通执法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四省八市联席会议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贯彻落实四省边际物流桥头堡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各地市要坚持扩大交通行政执法改革成效,共同破解区域治超执法难题,携手营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为交通运输市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执法顽疾。针对超限车辆跨境运输,加大联合查处力度,解决违法车辆车籍地源头管理与长期异地营运的现实矛盾,确保执法监督事前、事中、事后管理闭环;二是坚持场景牵引,靶向精准施策。按照“小切口,大场景”数字化改革理念,严格落实“一超四罚”,立足区域特点,联手开发应用四省边际治超智控平台,实现平台信息抄告、智控线索分析、实施精准打击和固化违法证据;三是坚持改革破题,深化多跨协作。联席成员单位形成三项协作,开展执法互助,加强证据互认,提升信息互通。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鲍推舟出席会议并讲话。鲍推舟表示:通过座谈交流,工作思路深受启发,并根据地区特点介绍了池州在治超领域的工作亮点:一是强化源头管控,提升路警联合。持续开展“以票管源”“以车溯源”“逢车必检”的治超管理工作模式,联合公安交警开展“肩并肩”联合执法;二是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非现场执法模式。非现场违法信息及时告知,创新案件办理流程“一站式”完成案件调查和处理,实行“线上+邮寄”远程办理,推行“黑名单”管理制度,全面推行货运车辆审核备案制;三是坚持规范执法,注重惩教结合。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对同一车辆在同一地点连续违法两次以上的,立即联系当事人,避免“以罚代管”,持续开展说理式执法。




会议期间:各地市参会代表分别签订“执法备忘录”,实地考察衢州市水上执勤点和交通执法基层站所规范化建设。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