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专栏】-前言
浏览次数: 作者:支队办  信息来源: 人事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3-01-10

前  言

一个前进的时代,总有一种奋发向上的意志力量;一个复兴的民族,总有一种赓续传承的精神禀赋。

1943年春,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双拥运动在延安兴起,80年历史征程中,双拥运动发挥了巨大作用。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歌声,从根据地唱到祖国各地,从战争年代唱到和平时期,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经久不衰、历久弥新。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双拥运动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永远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不忘历史,才能更好地砥砺前行。本栏目将从双拥运动历程、双拥知识、双拥故事等多角度回顾双拥历史,普及双拥知识,使之在强国兴军伟大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