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找准“点位”为群众办实事
浏览次数: 作者:支队办  信息来源: 支队办 发布时间:2021-09-08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和交通执法实践中,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疏堵点,强化普法宣传。开展“普法宣传进万家”活动,送法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结合“八五”普法,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长江保护法、民法典等主题宣传;开展“关爱生命、拒绝黑车、安全出行”宣传,发放数千份《安全出行拒绝黑车》《致出租汽车驾驶员的一封信》《致网约车驾驶员的一封信》等宣传单,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宣传,与池州电视台“多维度”栏目多次合作,以“池州交通执法”微信公众号为主要载体,深入开展交通普法教育;加大创建文明城市和交通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放出租汽车驾驶员疫情防控安全指南400份、道路客货运驾驶员疫情防控安全指南300份、乘客安全乘坐交通工具安全出行指南2300多份,派员参与遛狗不栓绳整治、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清理等志愿服务,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

治痛点,助力安全出行。打击“两站一场”非法营运的黑车和违法运营的网约车,治理整顿巡游出租车拒载、甩客、绕路、违规拼客,查处非法营运包车等违规行为。强化与公安、交警、运管中心等部门联动,加大池州学院、飞机场、高铁站和汽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域“打非治违”力度,同时督促出租车公司、网约车平台加强管理,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水平。面向市民发放“便民服务卡”400张,温馨提示市民出行选择合法经营的客运车辆和出租车,发现非法营运行为时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或市长热线12345投诉举报。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整治期间查处非公路标识184起,整治损坏公路行为21起,违章建筑和地面构筑物8起,违法搭接道口和占用挖掘公路12处,公路用地范围内堆积物138处,摆摊设点105处,路肩种植物13处、非公路标志192起,查处跨越及穿越公路设施3起,货车泼洒、涉路施工影响路面清洁39起,污染路面及未对货物进行覆盖42处,全面提升路域环境,营造安全环保、畅通文明的交通运输环境。

破难点,推行柔性执法。把执法为民理念贯穿到交通执法的全过程和各环节,结合货车驾驶员的工作特点,在国道318墩上、贵池超限超载检测站设立“货车司机之家”和便民服务台,让过路司机在这里临时休息,开展简单维修,免费领用风油精、口罩、创可贴等常备药品;落实新修订《行政处罚法》和《安徽省交通运输轻微违法行为免于行政处罚清单》,推行说理式执法和轻微违法行为免罚,展现执法的力度,体现执法的温度。支队案件处理中心自挂牌以来,推行“一张笑脸、一声您好、一杯热茶”柔性工作法,办理400余件交通执法案件,未发生一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主办单位: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点地图
http://jtysj.chizhou.gov.cn/ 皖ICP备2021012309号-1
地址:池州市长江北路68号 咨询电话:0566-2125564
网站标识码: 341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