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风采

奋勇救火 传递交通正能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3 09:25
[字体:]

      3月9日16:26分左右,池州市城市公交公司1路驾驶员王可松驾驶皖R09387公交车,像往常一样从金碧秋浦向白洋方向正常运营,当车辆行驶至225省道白洋村路段时,他发现对向车道一辆大货车正冒着浓烟,根据经验,王可松判断,车辆可能着火了!他立即决定停车施救。

      王可松靠边停稳车辆,迅速解开安全带,提起身边灭火器,奔向着火车辆,迅速打开灭火器安全栓,对准车辆着火点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灭火。随后,他再次返回车上,拿起水桶,对准车辆着火点进行复灭。在确保险情彻底消除后,才放心离开。次日,大货车车主致电市城市公交公司,对驾驶员的见义勇为行为表示感谢。

      王可松,作为一名普通的公交驾驶员,能够在危害面前,不惧怕,敢挺身而出,利用熟练的灭火技巧,科学救火,杜绝了火情的扩大,减少了人民群众财产的更大损失。有力诠释了池州公交人危难时刻站得出、冲得上的大无畏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