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九华山

“闻”雪而动 九华山交通部门扎实开展除雪保通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九华山风景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2-07 16:47
[字体:]

      近日,九华山风景区遭遇雨雪天气,对我山农村公路通行情况和居民、游客安全出行造成不良影响。为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九华山交通运输局及时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闻雪而动,迎雪而上,多措并举保安全、保畅通。

      一是召开工作会议提前部署防范工作。2月4日,召开九华山交通运输行业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春运、春节黄金周工作会议。会上特别指出各单位要认真做好雨雪冰冻天气下农村公路保通保畅工作,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强化道路疏堵保畅,全面保障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二是加强路面巡查全力保障道路通行。组织路政人员和一线养护人员全面加强对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背阴易结冰等重点路面的巡查工作,一旦发现冰冻、积雪、塌方第一时间迅速设立警示标识标牌并组织人员抢通抢修。

      三是迅速组织人员开展铲雪除冰工作。2月5日-6日,组织一线养护人员对核心景区白云路与塔院路等积雪结冰路段开展除雪保通工作。2月7日,主要负责人带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成立除雪保通突击队,对代村大桥人行道、九华大桥主干道进行铲雪除冰。截止今日,我局共出动应急人员40余人次,出动应急车辆6台次,使用融雪剂2吨。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通过24小时值班值守和重点路段不定时巡查相结合,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时调控景区各农村公路路段除雪保通应急工作。

      目前景区所有县乡道通行情况良好,后续九华山交通运输部门将持续关注降雪和路面结冰情况,加强巡护力度,努力保障景区农村公路畅通,为过往居民、游客提供安全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