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系统:扫雪除冰保春运
2024-02-07 09:35

2月6日,我市普降中到大雪,多条交通路段积雪。为应对雨雪天气对春运的影响,池州交通运输系统迅速行动,以“动”制“冻”,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回家。

当日凌晨,G318线秋浦河大桥上,交通公路部门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在紧张地除冰作业,一丝不苟地清理每一个堵点,确保国道畅通。“G318线作为我市重要的交通枢纽,任何的堵塞和延误都可能引发连锁反应!所以我们必须立即行动。”市公路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40207094141.jpg

截至记者发稿时,池州市公路系统已出动20支应急抢险保障小分队约230名应急人员,启用铲雪车、应急车40余辆,撒布融雪剂20余吨,铲冰除雪里程约450公里。全线道路未因雨雪天气造成中断现象,国省干线公路均可正常通行,各路段抗冰防滑物资储备充足。

“您好,我们被困在高速,请帮帮我们。”当日凌晨1点,安徽交控集团池州高速公路管理中心东流分中心接到求救电话,江西王先生因突发事故与风雪被困在高速,巡查人员迅速前往救援,护送他们下道并妥善安置。

微信图片_20240207094149.jpg

图为巡查人员在池州高速陵阳收费站疏导滞留车辆。

记者了解到,安徽交控集团池州高速公路管理中心在我市高速公路沿线共投入10辆多功能除雪车、11台融雪剂撒布机,撒布融雪剂200余吨,发布雪情及各类特情预警提示信息471条,调度救援事故及故障车辆70余台次,配合交警部门实行交通管制32起,接听96566客服热线电话34个、各类业务电话1001个。

在池州九华山机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除冰车上手持高速喷枪向飞机的机翼和尾翼喷洒飞机除冰液。机场全体干部职工在岗在位,机场进出口道路和飞行区跑道、机坪均未出现积雪结冰状况。机场还配备了吹雪车、飞机除冰车等,铲雪板、飞机除冰液、融雪剂等物资也准备充足,雪情通告已发布,做好了飞行区路面和飞机除防冰保障准备工作。目前,广州、深圳和揭阳进港航班均正常落地,未出现旅客长时间滞留情况。

“机场跑道积雪结冰是核心风险,不及时清雪,会直接影响航空器的起降安全,造成安全隐患。”池州九华山机场春运办主任耿玉龙向记者介绍。“考虑到降雪一直在持续,我们将随时待命,确保道路畅通,不影响游客出行。



最新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