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九华山

九华山风景区交通运输行业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春运、春节黄金周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九华山风景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2-05 15:03
[字体:]

      2月4日,九华山风景区交通运输行业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春运、春节黄金周工作会议,局长吴成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科室、交通运输中心和各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安全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市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党工委、管委会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近期安全生产、春运和春节黄金周有关文件精神。随后参会各单位就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春运、春节黄金周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最后对交通运输行业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春运、春节黄金周等重点工作逐一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全山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把握做好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单位要深刻汲取事故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把隐患排查的力量集中放在道路运输、在建工程、公路桥梁等重点领域;同时结合季节特点,认真做好雨雪冰冻天气下农村公路保通保畅工作和冬春季节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明确,全山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春运工作的重要性,科学研判2024年春运新形势。全面加强运力保障和运输组织,加大“老幼病残孕”等重点群体出行关心关爱力度,紧盯重点薄弱环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恶劣天气应对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强化道路疏堵保畅,全面保障春运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全山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要扎实做好春节黄金周工作。一要准备充足运力,制定运输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运力储备,优化运输线路,保障游客进出景区通畅有序;二要着力安全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加强公路巡查,确保景区农村公路通畅无阻;四要深化交通执法,严厉打击各类扰乱景区旅游运输市场秩序的违章经营行为,确保春节黄金周旅游运输市场秩序安全有序;五要强化工地监管,督促施工单位停止施工作业,做好安全预警和项目领导带班值守工作;六要落实值班制度,春运、春节黄金周期间安排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应急处置做到反应迅速、得力有效。

      最后会议强调,全山交通运输系统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硬的举措,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打赢春运和春节黄金周攻坚战,全力以赴维护景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