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运管服务中心

“红色方向盘 先锋树榜样”党建品牌荣获2023年度全市非公党建攻坚试点优秀项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9 09:31
[字体:]

      经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工委评审,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红色方向盘 先锋树榜样”党建品牌在15个市直单位中以第三名的好成绩荣获“2023年度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领域党建工作攻坚试点优秀项目”。

      2023年,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在市委非公工委指导下和市局党组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出租车、网约车党建工作,聚焦“党员示范、文明创建、爱心送考、助残敬老、爱心驿站、典型培树”等6项目标,精心打造“红色方向盘 先锋树榜样”党建品牌。

      一是“立足岗位 争当先锋”。43名党员驾驶员主动请缨“亮身份”,争当“党员先锋岗”,参加公益活动38次、义务接送4800人次、帮助乘客寻回失物310件。二是“文明同行 创城有我 ”。组建党员志愿服务车队,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三是“车轮撒播文明 爱心奉献社会”。举办“爱心护考 圆梦启航”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爱心送考车100辆,免费接送考生4000余人次,对特殊群体考生开展“一对一”免费接送206人次,赢得了社会各界高度评价。四是“奉献爱心 情暖夕阳”。组织驾驶员为70岁老人、残疾人等群体免费乘车服务336人次。在出租车行业全面推行95128老年人电话“一键叫车”服务,用心用情为老年人等群体解决“指尖上困扰”,订单量位列全省第二。五是加强从业人员关心关爱,建成“爱心驿站”1个,搭建政策宣讲、学习交流、饮水休息暖心场所。邀请医务人员为100名出租车驾驶员及其家属提供免费体检。“春节”、“七一”期间走访慰问困难党员7名。一年来,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胡新亮荣获“安徽省最美网约车司机”、尤艺荣获“安徽省最美出租车司机”和“池州好人”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各项党建工作目标任务,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非公党建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