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1月15日 第02版:
  • “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重商、安商、亲商、暖商、护商,让企业和企业家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舒心发展、顺心成长,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是我省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近日,在全省政法机关依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暨协同化机制化常态化推进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现场发布2023年全省政法机关依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十大典型案例。

  • 我省一批县区和企业入选

    本报讯(记者 许昊杰)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3年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名单,我省共有6家主体入选。

    马鞍山市当涂县、宣城市宣州区、无为市以县级人民政府为主体入选,安徽省大别山水产有限公司、安徽金桥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宿州海璟水产养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以生产经营单位为主体入选。至此,我省创建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主体已达16家。

  • 110打造守护平安金色盾牌

    本报讯(记者 李晓群)全年共接报警电话2130万个,处置违法犯罪警情70.7万余起……记者近日从省公安厅获悉,2023年公安机关有关工作成效显著。

    群众安全需求在哪里,110就出现在哪里。全省83个110报警服务台日夜守候,全年共接报警电话2130万个,处置违法犯罪警情70.7万余起,交通警情244.2万余起,群众求助93.6万余起;积极推动110与12345、120、水电油气热等热线对接联动,对涉及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等26类事项,制定受理清单,共分派处置群众诉求22.26万起。

  • 高校合作解析蛋白质“光学指纹”

    本报讯(记者 陈婉婉)近日,安徽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叶盛、孙长银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江俊等合作,在国际上首次成功利用人工智能、分子动力学模拟和量子化学理论计算方法,高效准确地模拟了完整真实蛋白质的Amide II区域红外光谱,为蛋白质的氢键动态学研究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和技术支持。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美国化学会志》上。

  • 2024安徽卫视春晚成功录制

    本报讯(记者 朱琳琳)日前,“春风着意拓徽韵——2024安徽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在安徽合肥录制完成,众星齐聚安徽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上演了一台欢乐祥和、振奋人心的品牌晚会。

    “大中华,人杰地灵;中国心,一定会赢。”晚会在原创歌曲《有龙则灵》欢腾热烈的气氛中揭开序幕。今年安徽卫视春晚以“春风着意拓徽韵”为主题,通过数控、AR、XR等现代科技将徽派版画等文化元素运用到节目中、舞台上,打造极致视觉体验,让徽风皖韵浸润其中。

  • 从“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人员,我今年还是结合自身工作,提一些教育领域的热点建议。”1月13日,省人大代表、六安一中教师汪玲告诉记者,今年她将重点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问题。

    今年是汪玲从教的第30年。当选省人大代表后,汪玲始终将教育问题作为履职关注的重点,发挥自身教育专业优势,为教育领域健康发展鼓与呼。

  • 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数字引擎”

    全省各地调研、提交多项提案和社情民意、参加民主监督……过去一年,省政协委员、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友国很充实。“履职不能坐在家里闭门造车,而要充分调研了解实情,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张友国说。

    作为一名在信息技术领域工作的政协委员,张友国对数据的应用格外关注。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数字安徽建设,创新提出“三大转变、四大工程”数字安徽建设新范式,并成立了省属国有企业数字安徽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数字安徽建设支撑平台。

  • 去年池州港货物吞吐量全省居首

    本报讯(记者 倪讴 通讯员 叶路)2023年,池州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4347.19万吨,同比增长9.83%,连续4年破亿吨,跃居全省第一,这也是池州港建港以来的最高纪录。

    池州市现有港口企业30家、航运企业54家,营运船舶1100多艘,其中海船104艘,持证船员近万人。2023年,该市加大投资,完善港口航道布局,整合岸线资源,推动多式联运和临港产业集聚,同时加强对企服务,推动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这些举措为池州构建开放发展格局注入了强劲动力,也为长江安徽段航运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 一片丹心映九华

    人物名片

    都术才,九华山风景区中心学校校长,曾获“安徽省关心下一代优秀教育工作者”“安徽省江淮好老师”“安徽省最美教师”等荣誉。

    人物寄语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深感责任重大。我热爱教育,也热爱孩子们。我愿意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党的教育事业,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 要 闻

  • 2024年1月15日 星期一

    1版责编/贾学蕊 版式/赵琦 本版责编/王海东 版式/吴磊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