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处罚案卷获评池州市2023年度优秀行政执法案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12-04 09:11
[字体:]

      近日,市依法治市办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制作的行政处罚案卷案号:(皖池交罚〔2022〕1400003号)在全市参评的117件案卷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案卷。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内修外练,提升执法办案水平,案卷质量再上台阶,连续三年荣登全市优秀案卷榜单。在全省案卷评查中取得了优异成绩,2021年(案卷号:皖池路政许〔2020〕4000010号)被省司法厅评为全省优秀行政执法案卷,2022年(案卷号:皖池交罚〔2022〕1400003号)被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评为优秀行政执法案卷。

      严格对照标准,抓好评查质量。一是认真组织开展交通运输执法案卷规范化建设。落实省厅及司法部门要求,做好执法案卷管理,统一编号、装订成册,及时归档,保障案件资料的完整、可查。二是采用集中评查、专家点评的方式对执法案卷进行评查。组织执法人员对执法案卷进行集中评查,一对一反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要求限时整改,确保查处的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适用法律正确,符合法定程序。

      强化日常管理,做到认真自查。严格把关,确保不漏一卷。办理案件违法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确凿、适用法律依据正确,处罚决定适当。贯彻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上级部门有关行政处罚裁量标准,严格按照标准办理案件,确保案件办理高质效。

      加强日常学习,提升综合素养。围绕交通运输违法案件查处、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行政执法案卷归档等内容,开展集中培训,重点规范执法程序、适用法律法规、证据收集、文书说理、案卷归档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办案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