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九华山

九华山风景区开展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九华山风景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5-31 09:30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风景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以下简称“驾培”)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提升培训服务质量,推进风景区驾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池州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和安排,近期,九华山风景区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按照“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重点整治驾培机构未按规定办理备案、违规培训以及违反《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等其他有关规定的行为。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目前处在集中整治阶段,计划6月底结束。

      自开展专项行动以来,九华山风景区交通运输局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对华安驾校的经营场所、培训设施、教练车辆、教练人员逐一核查,对驾培机构的培训点、报名点、训练场地及训练路段等开展全面执法检查,按照见人、见车、见证、见设施的原则,实施分级分类精准化执法、差异化管理,有效加强了事中事后监管力度。

      下一步,九华山风景区交通运输局将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行业监管职责,加强驾培机构的监管。一是广泛宣传驾培行业相关政策法规,接受群众和媒体监督,营造良好行业氛围。二是对打击和取缔非法培训点、报名点保持高压态势和常态化的查处力度,巩固专项治理成果,防治死灰复燃。三是全面推进智慧驾培建设(驾培机构管理系统、学员管理系统、计时培训系统、资金存管系统),进一步提升驾培行业监管科技化和规范化,促进风景区驾培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