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公路服务中心

池州公路“战风斗雨”保畅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9 16:43
[字体:]

      5月27日,安徽南部迎来一轮强降雨天气,池州境内G237、G236、G318、S222、S225及部分重要县道出现不同程度的边坡塌方、路面积水,山体滑坡、树木倒伏、涵洞堵塞等情况。面对来势汹汹的狂风暴雨,池州市公路系统全体职工战风斗雨,坚定守护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把公路人的初心使命镌刻在保通第一线。

      “汛”而动,凝聚公路力量

      市公路中心紧盯防汛形势,迅速传达相关精神,做到人员第一时间集结、力量第一时间下沉。全体职工主动放弃双休日,全员上路共抗险情。中心领导率先垂范,深入公路一线,实地检查防汛责任和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防汛物资是否准备到位、隐患和风险点是否排查到位。各分中心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处置汛情隐患,真正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理,确保公路沿线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汛”前行,保障公路畅通

      市公路中心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来抓,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组织发动全体职工守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各分中心应急物资准备充足,各巡查队伍开展拉网式排查,织密织牢防汛网。  

      “汛”有我,践行初心使命

      汛情面前,池州公路人主动担当、敢于作为,迎难而上、冲锋在前。27日,共投入巡查人员162人次,养护巡查车辆38辆,设置警示锥400余个,摆放警示标志牌60余套,清除坍塌落石7处600余立方米,疏通边沟150余米,清理倒伏树木毛竹30余棵。在市公路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本轮防汛取得阶段性胜利,管养道路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