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东至县

东至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09:04
[字体:]

      2023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东至县交通运输局结合正在开展的深化交通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

      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召开职工学习会,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开展工作、维护稳定、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水平,并通过参加民法典有奖竞答检验学习成果,5月份以来组织领导干部学习《民法典》20人次,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学习答题180人次。

      增强依法行政能力。以《民法典》宣传学习为契机,以维护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为着力点,深入宣传民法典关于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阐释好民法典基本要求,在交通运输行业掀起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崇尚民法典的新高潮。

      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开展《民法典》进企业、进车站活动,将民法典宣传和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相结合,突出宣传企业应当遵循民法典守法经营、诚实信用的原则。共进企业宣传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通过在办公区域显示屏播放视频、“东至交通”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民法典》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