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风采

千桥万路百姓路 爱路保畅共守护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5-24 15:36
[字体:]

      为加强公路路政管理,优化公路路域环境,池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合全国第九个“路政宣传月”,深入基层乡镇开展公路路政普法宣传,5月23日,支队执法人员带着路政宣传材料来到池州市贵池区马衙街道,向街道办事处干部职工分发了公路法律法规宣传材料,介绍了公路保护的相关知识,随后在街道广场开展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宣讲。

      “公路安全保护条例 第一条....”随着执法车载广播的声音响起,村民纷纷聚集到宣讲台处,有常年爱路护路的环卫工人,有咨询农村建房的年轻小伙,还有头发花白但依然热心家国大事的老翁。“公路是国家和集体的财产,是用老百姓的钱修建的,我们每个人都有爱路护路的责任和义务,在工作和生活中发现破坏损坏公路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28监督举报电话....”现场执法人员用通俗易懂朴实无华的言语向群众普及路政保护知识。执法人员还解答了热心村民的疑虑困惑,有家住国道边房屋年久失修亟待重建但对农村建房政策并不了解的,有对路边倾倒垃圾、大货车泼洒污染路面等行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却束手无策的……。通过公路知识科普、公路法律宣贯、投诉建议“三部曲”,掀起全民保护集体财产和公路基础设施安全,了解公路、关心公路、爱护公路的良好氛围,增进公路沿线居民与交通执法人员守望相助的真挚感情,为今后加强日常监管治理,保障公路畅通和便民服务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