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海事服务中心

市海事中心组织专家指导开展危化品专项检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9 16:36
[字体:]

5月8日,市海事中心盛锦付主任带队,聘请2名危化行业专家对中国石油安徽销售池州油库码头开展安全诊断检查,帮助企业查找问题、补齐短板,防范化解安全事故。

中石油码头和油库是三类重大危险源,是港口安全生产的重点部位。检查组一行深入库区、码头趸船,对安全消防、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就发现的问题向企业进行反馈,并责成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科学制定方案,按要求逐项整改到位。

此次专家安全诊断检查,不仅为市海事中心危化品安全检查提供技术支撑,也是加强危化品企业安全监管,有效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的重要手段。下一步,市海事中心将督促企业按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形成闭环管理,持续提高危化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