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运管服务中心

弘扬先进树典型 鞭策后进抓管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5 09:55
[字体:]

      “推行‘红黑榜’的措施我觉得很不错,大家都愿意上‘红榜’,谁都不想上‘黑榜’曝光,这相当于给大家开车时上了一根弦,今后我们开出租车会更细致规范了。”有着8年出租车驾龄的陈师傅在看到“红黑榜”时,赞许有加并竖起了大拇指。

      陈师傅口中的“红黑榜”是池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为弘扬先进、鞭策后进,监督和激励主城区出租车驾驶员主动提高服务水平,培养行业典型,树立行业新形象建立的管理制度。列入“红榜”的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有提供优质服务、拾金不昧等先进事迹;列入“黑榜”的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有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拒载等不规范违法经营行为。

      “红黑榜”的评选活动能够更加精细化地管理出租行业。对于“红榜”驾驶员,市运管中心采取优先各类评先选优资格、树立行业模范典型等激励措施,鼓励他们继续履行公共交通社会责任,为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对于“黑榜”驾驶员,中心将狠抓管理措施,根据违法违规程度及情节,作相应的考核扣分和带车学习处理,同时设立“黑榜”管理期限,在管理期限内,又被列入“黑榜”的,将被划入重点监管对象实施包保管理。

      向社会发布主城区出租车驾驶员“红黑榜”,将进一步规范主城区出租车驾驶员经营行为,培育树立一批“服务先锋岗”等行业模范品牌,实现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服务质量提升和群众满意度提升,为池州主城区出租车这一流动窗口树起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