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奏响“五一”服务保畅“三部曲”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5-01 09:18
[字体:]

      2023年“五一”小长假如期而至,针对假期群众出行需求增大,交通运输保障任务繁重的情况,市交通运输局统筹兼顾,认真谋划,全力奏响“五一”运输服务保畅“三部曲”。

      奏响安全出行曲。督促交通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开展节日安全交通培训,提升从业安全意识;加强营运车船日常维护保养,确保技术状况良好;加强交通干线公路隐患排查整治,对不满足安全通行要求的,在隐患整改到位前及时采取调整线路、更换适合车型等措施确保车辆安全通行。

      奏响执法监督曲。持续推进道路运输领域“打非治违”整治行动,加大“两站一场”、港口码头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执法监督检查频次,特别是针对九华山风景区旅游旺季情况,及时根据客流变化增派现场监管力量,严查非法旅游包车、串线经营、违规经营、不按许可线路行驶等违法经营行为;同时畅通12328等服务热线投诉举报渠道,及时解答乘客信息咨询,解决乘客反馈问题,保障乘客合法权益。4月29日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上路巡查43次,查处违法违规运营行为11起,督促整改问题68处。

      奏响假日服务保障曲。强化路网运行监测,加强公路养护检查,及时排查整治公路病害,除保障公路安全运行开展的应急养护工程外,避免在假期出行高峰期间开展影响通行的公路养护作业。增加一线人员力量,强化公路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保障公路路网运行顺畅。督促各道路运输企业做好人员、运力的准备和调配,全力保障乘客、物资等运输安全有序。

      重点以群众出行需求为导向,通过官方网站、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渠道提前发布班次信息;针对重点时段群众出行特点,优化运力配置,合理调整发车及运营时间,最大程度方便乘客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持续优化候车环境,完善无障碍设施、设置专属候车区,为有需要的旅客开辟“绿色通道”,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乘客提供上下车帮扶等帮助,保障登乘顺畅有序。4月29日以来,全市道路客运共投入车辆1200台次,发送旅客9.8万人次,运输市场秩序和道路通行环境安全、畅通、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