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3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4-21 09:14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领域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提升行业应急处置水平。4月20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毛万青在交通运输信息指挥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交通运输领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凡夫,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鲍推舟及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等参加演练。

本次推演以2022年“3.17”强降雨为背景,设置道路塌方(G237(K750+530)前江李庄路段)、渡口人员落水(流赛口北岸渡口)、车辆碰擦致客车侧翻(S225与014乡道平交路口)等3个科目,出动人员50余人,各类车辆机械14台,巡逻船艇2艘,并预设秩序维护组、公路保通保畅组、道路修复组、抢险搜救组等应急救援力量。

推演过程中,指挥中心运用智慧交通平台与3处模拟现场高效协作,各参演单位根据职责分工,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从应急监测、应急接报、应急响应、现场处置以及事后评估五个方面,对预设科目应急处置全过程进行详细推演。

毛万青局长在总结演练成效时指出,此次桌面演练,各单位分工明确,协调配合,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演练与实战的差距,各单位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时刻绷紧安全弦,不断梳理完善应急保障体系,强化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闻令而动、迅即反应、快速处置,形成应急处突“一盘棋”的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