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公路服务中心

市直工委授牌命名市公路中心机关党支部2022年度“五星级党支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8 16:43
[字体:]

      近日,市直工委授牌命名市公路中心机关党支部为2022年度“五星级党支部”。2022年以来,机关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推动机关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机关支部党建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支部集中学习为依托、党员个人学习为抓手、“学习强国”为平台,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强化学习自觉,增强学习内生动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成果落实。

      二是聚焦组织建设,扎实强基固本。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期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组织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市直工委党组织书记培训,组织党务工作者参加专题辅导讲座,组织党员参加全市党员教育培训班,全面提升党务工作水平。抓实党费定期收缴、规范党员转接和党员档案管理等制度落实,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三是围绕品牌创建,增强服务提升。打造“锦绣同行”党员志愿服务品牌,结合“单位联系社区,党员下沉小区”活动,深入包保小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集中入户宣传、创建巡查、宣传动员接种疫苗、义务植树、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了起来,小区群众的心“暖”了起来,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打通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米”。

      四是围绕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切实履行机关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健全完善岗位廉政风险清单,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结合春节等重要节点,开展廉政提醒,围绕心理疏导、家风建设、廉政警示教育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党员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典型案例,集中收看专题教育片,到红色教育和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抵御风险能力。

      五是围绕队伍建设,不断夯实根基。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规定,开展支部委员补选工作,切实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定期组织支部班子成员外出学习,鼓励参与党课宣讲等方式,提升党务干部思想理论水平,提高党务干部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干事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岗敬业的事业心,勇于实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支部建优建强夯实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