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4-13 10:03
[字体:]

      4月1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朱亮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现场听取了局直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朱亮同志代表局机关党委逐一进行点评,对过去一年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进一步抓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抓好述职点评问题整改落实。要坚持把基层党建述职点评问题整改作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对照述职评议会议指出的问题,把握查、改、督等关键环节,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整改责任,逐级抓好落实,以点评问题的真改实改推动党建工作再上台阶。要坚持把点评问题整改与平时工作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问题排查整改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

      会议强调,要夯实基层基础,助推基层党建质量整体提升。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好“大学习”“大培训”“大宣讲”“大宣传”,提升党员队伍“向心力”。要持续开展模范机关建设和“星级支部”创建工作,培树一批具有交通运输行业特色的党建品牌,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要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切实加强党员日常监管,强化廉洁从政“约束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赋能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聚焦交通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建设、城市公交优先发展等重点工作,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推动交通运输发展成果全民共享。要持续深化法治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信用交通和平安交通建设,推动交通运输发展提质增效。要持续弘扬新时代交通铁军精神,深挖先进典型,培树特色品牌,推动党建与交通运输发展互促共融。

      会上,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