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交通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3-16 11:34
[字体:]

3月15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毛万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池州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观看了《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2023年池州市生态环境问题专题片(第一期)》,通报了全市交通运输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局直各单位作了书面汇报。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一年,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生态环保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护身边的青山绿水,搞清生态环保工作全貌,排查污染防治漏洞,超前发现环保风险,高效处置突发事件,切实提升交通运输行业生态环境治理水平;二要切实强化工作协同,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坚持“三管三必须”,厘清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各部门联合联动,严禁出现交通行业环保监管监控白区、盲点;三要切实做到精准发力,发挥交通信息指挥中心作用,加快交通行业生态环境动态监测网建设,构建现代化、智能化交通环保工作新格局,局直各单位要履职尽责,加强源头防治,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有效防范各类污染行为;四要切实狠抓排查整治,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为契机,不折不扣抓好交通运输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达到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效果,扎实推动交通运输行业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池州交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