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治超专报

池州市持续推进春季治超“雷霆专项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3-14 10:17
[字体:]

      3月1日—12日,全市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765人次,执法车辆187车次,检查普通货运车辆1852台次,查处超限超载89台次,精准查处非现场未处理车辆35台次,违规配载源头单位4家,北斗不在线17台次,责令环保盖修复61台次,货物泼洒扬撒30台次,持续推进专项行动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一是部门联合,齐抓共管。市治超办印发《池州市高速公路联合治超工作实施方案》,持续提升部门合力,积极发挥联勤联动机制优势,逐步形成“三位一体”管理格局。3月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公安交警联合高速公路经营管理部门在池州西高速收费站出、入口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车辆采取靠边压磅、绕磅行驶、冲卡强上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货车必检,超限禁入”管理要求;通过提高高速公路相连路段巡查频次,有效杜绝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通过普通公路驶入高速公路。当日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17人次,检查高速出、入口货运车辆51台次。

      二是市区联动,精准出击。持续加强区域协同,统筹执法力量,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3月10日凌晨,市、区联合治超执法队伍,在国道G236梅龙段精准布控,共同查获4辆外市籍入境超限运输车辆。12日晚上11点,在指挥中心调度下,贵池区、东至县治超执法队伍在沪渝高速大渡口站入口处,查获1辆群众举报超限运输车辆,经检测,该车车货总重83.45吨,超限率70.30%,后续将实施以车溯源,对源头违规配载企业实施调查处理。

      三是信用治超,柔性执法。持续推动信用治超,上门宣传教育,开展提醒约谈,指导信用修复,努力践行柔性执法。3月7日—9日,市交通执法支队对为超限超载货运车辆违规配载、开具虚假装载证明的4家源头企业和短期内同一车辆在非现场卡点多次超限并立案超过3次以上的3家货物运输企业,分别开展提醒约谈,上门“零距离”普法,督促企业加强生产和驾驶人员日常培训,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已纳入失信联合惩戒的相关企业,帮助指导信用修复。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进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认真做好专项行动“后半篇文章”,积极组织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强源头企业监管力度,加大非现场未处理车辆的督促,持续巩固“轻微免罚”“承诺轻罚”等便民利企制度,把“柔性执法”运用于行动各环节,将“执法为民”理念贯穿到行动全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