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治超专报

“利剑出鞘" 执法为民 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3-01 15:48
[字体:]

      自开年以来,随着疫情防控“乙类乙管”全面放开,矿产品、建筑工地等企业相继复工复产,我市及周边地区砂石等建材市场需求旺盛,部分路段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现象有所反弹,对辖区公路桥梁安全和交通运输秩序构成严重威胁,人民群众关注度高且举报频繁。

      为坚决遏制超限超载反弹势头,持续保持治超高压态势,按照大队统一部署,结合即将开展的春季治超“雷霆专项行动”,五大队一中队于2月27日凌晨,开展治超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恶意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行动前,根据群众举报线索,通过联网治超检测卡点数据分析发现,近期确有部分外地超限超载车辆在早晚、凌晨时段,利用两市交界的“地理优势”,有组织、有计划的恶意超限超载运输,经进一步研判,最终确定车辆运行规律及行驶路段。

      行动时,在充分掌握疑似超限超载车辆运行规律及行驶路段的基础上,一中队联合执法队员采取错时行动、重点盯防等措施,合理调配中队路警联合执法力量,在重点时段、重要路段提前部署,对超限超载车辆实行精准打击,一举查获8台恶意超限超载车辆,其中,5台商砼运输车为跨市运输。

      下一步,一中队在支队和大队的统一领导下,将继续加大对重点区域和路段的联合治超巡查频次,以春季治超“雷霆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贯彻执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工作要求,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