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风采

“诚信春运”伴你行 用心守护回家路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2-15 14:33
[字体:]

      2023年春运期间,随着疫情防控的全面放开,人员流动加大,交通出行人群骤增,加大了交通管理工作的难度。池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针对2023年春运工作的新情况与新特点,以“诚信春运”为抓手,积极保障春运期间安全便捷出行,为市民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文明出行。为应对春运带来的“出行高峰”,支队精心加强组织领导,召开春运工作布置会,成立春运工作专班,压实责任,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车辆40余台、执法船艇5艘,组织开展2023年春运交通运输安全保通保畅应急演练。建立数据报送与共享机制,通过对讲系统和手机执法APP向全市400余名路面交通执法巡逻人员推送信息,执法人员及时到达现场联合有关部门进行排险、疏导,消除隐患。会同市运管中心、市海事中心做好信用突出问题治理,加大春运交通运输市场执法,以最大能力、最佳状态、最优服务,推动诚信春运取得新成效。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诚信氛围。支队通过‘池州交通“微信公众号、“两站一场”广告宣传栏开展诚信春运专题宣传,努力营造“诚信春运,你我共筑”的良好氛围。执法人员还走进市融媒体中心“12345进行时”直播间开展宣传,通过电波倡议诚信春运。同时在池州站出站口处搭建“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宣传台,做好“诚信春运”宣传活动,耐心解答旅客问题,宣传“诚信春运”的重要内容和意义,倡议诚信文明出行、快乐安全过节。活动期间向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发放“平安健康舒畅便捷诚信春运倡议书”2000余份,增强从业人员诚信服务、守信经营、文明服务的自觉性。

      加强问题整治,开展专项行动。针对出租车、公交车等市民反映集中的问题依法处置并加大公开曝光力度,截至2月15日,12328热线共接转出租车市场不规范运营行为8起。开展道路运输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打击非法违法道路运输经营行为“春雷行动”,支队共查处非法网约车14辆,违规营运出租车33辆,黑车2台,抄告出租车违规案件4起。开展水上交通运输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护航2023”1号行动,开展航道巡查,守护“水上春运”,支队6支应急队伍约250余名应急队员整装待命,40余辆应急车辆蓄势待发,确保应对随时发生的恶劣天气,做到及时响应、快速处置。

      加强服务保障,助力温馨出行。及时通过网站、短信、显示屏和路面情报板等发布路况信息,做好疏运保障工作。确保12328服务热线与12395水上遇险求救电话24小时话务服务不间断。建立健全对互联网道路货运平台恶意压低运价、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等行为的信用监管,保障广大货车司机合法权益。在国省干线各治超站点设立“货车司机之家,秉承“服务司乘,保障畅通”的宗旨,为广大货车司机提供“歇脚地”,提供充电、热水、餐食、医药等暖心服务,并发放道路行车指南、疫情防控手册等宣传资料,为过往司乘提供春运春节政策讲解,切实将站点打造成温暖群众的“帮扶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