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风采

市公路部门圆满完成2023年春节假期保通保畅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8 11:24
[字体:]

      2023年春节期间,市公路部门养护、巡查、安全等各相关岗位工作人员坚守一线,为南来北往的司乘人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全力营造、守护安全顺畅的通行环境,确保了800多公里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春节期间保通保畅任务的圆满完成。

      一是统筹谋划,全面部署。提前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春节假日期间以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保通工作的通知》。开展安全大检查,处置安全隐患,确保公路(桥隧)及附属设施等符合安全要求;加大巡查频率,强化桥隧等公路构筑物的监控巡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妥善处置,确保公路安全运行。

      二是细化举措,全力保畅。组织100余名养护人员轮流在岗执勤,配足10余套清障设备及各类应急物资;完善标志、标线设置,强化提示提醒;及时维修公路沿线损坏的设施,清洗标志牌面的脏污,清除遮挡标志的障碍,清洗脏污的标线。进一步完善施工路段施工作业标志和安全警示标志,落实专人指挥车辆安全有序通行,采取监测预警等措施,最大限度恢复公路原有通行能力。

      三是联勤联动,联合应对。密切关注春节期间天气变化、车流量变化和公路动态情况,与交警、交通执法和气象部门保持联勤联动,充分发挥联合处置作用,采取路网监控和人员现场巡检相结合,对辖区管养公路急弯、陡坡、特大桥梁、附属设施等重点路段、重点部位进行动态监管。提高疏导分流车辆、应急救援、突发事件报送能力,确保道路通行秩序安全稳定。

      四是做好除雪防滑工作。针对九华山景区1月24日降雪情况,迅速开展应急处置,累计投入作业人员50人次,出动机械设备2台,撒布融雪剂8吨,确保了春节期间景区道路安全畅通。

      五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节日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坚守岗位、热情服务、严守纪律,执行“在工作中过节”的工作要求。

      2023年春节7天假期,共组织道路养护、巡查人员100余人次、巡查车辆10余台、清扫车20余辆次,养护清扫里程2000余公里、巡检桥梁20余座,更换损坏护栏6处56米,修补路面约120余平方米,清理边沟15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