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贵池区

点赞!池州市贵池区黄栗路入选“乡风文明路”TOP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贵池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1-28 10:53
[字体:]

      黄栗路位于贵池区“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南部山区,路线呈南北走向,全长10.388km。途经黄田村、栗坑村等九个村落,技术等级三级,行政等级县级,路面宽6.5m。

      该条路沿线与龙须河并行,路域环境著有“青碧黄栗路,醉美山水间”的美誉,沿途环境优美、生态自然,小桥流水人家点缀路边。

      建成后的黄栗路,有效改善了原有路况,提高了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整体路网的通达深度,极大改善区域内的交通环境、投资环境和沿线居民的出行条件,进一步推动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提高沿线居民的生产、生活水平。

      沿着龙须河两岸自然湿地,黄栗路服务着当地近万名百姓,同时全线串起了4个观景平台,15个公交站台、2个景观摄影点、3座亭台。让游客能在乡下度过一段慢行、慢娱、慢生活的美好时光。

      黄栗路形似玉带,串起霄坑大峡谷、龙池、仰天堂等名胜古迹;霄坑绿茶,沿路走出大山香飘万里;矿产资源,经此远销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或骑行或远足;游子怀揣乡愁,纷纷“凤还巢”投资兴业。

      路通百业兴,黄栗路让当地乡村资源和矿产资源得以盘活,农民搭上了乡村发展的“快车道”。黄栗路全力助力乡村振兴,让池州的农旅深度融合,农区变景区、农房变宾馆、田园变乐园,让乡村振兴有了新载体,按下了发展的“快捷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