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 行业动态 > 执法支队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多举措护航平安春运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1-13 09:59
[字体:]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春运工作意义重大,为扎实做好春运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执法五大队多措并举,紧密围绕“强服务、保通畅、助平安”这一工作目标,加大重要路段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力度,着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便捷舒心出行。

      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春运安全生产意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指出的安全生产有关论述,把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维护良好道路运输秩序作为根本,致力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春运工作紧密结合,保障春运期间货运车辆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加强春运执法保障,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春运期间,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重点围绕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运输、大件运输车辆不按规定运输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深入开展执法检查,同时也运用“远程监控+精准打击”的信息化手段,充分发挥联网治超APP作用,精准查处卡点预警涉嫌超限超载车辆和非现场执法未处理车辆,持续保持对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的高压态势。

      加强源头安全监管,督促落实安全责任。深入重点矿山源头企业走访开展普法宣传和运输车辆安全排查,提升源头企业规范装载意识,督促企业规范开具装载证明,落实源头合法装载主体责任,切实把超限超载安全隐患遏制在源头。

      加强路面安全巡查,强化路网通行保障。加强常态化联合执法巡查,突出重点路段、隧道、桥梁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道路安全隐患及时清除,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春运正式启动以来,五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4台,纠正货物扬撒泼洒行为20车次,清除路面抛洒物、遗留物等道路通行隐患40余处,巡查路段车辆通行平稳有序。五大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继续做好春运安全保障工作,为平安春运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