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治超专报

池州治超非现场“集中清零”行动首例行政强制执行案件办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2-12-28 15:48
[字体:]

      为精准打击和有效遏制货车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支队根据省局统一部署,扎实开展超限治理非现场执法案件“集中清零”行动,按照“清理一批、执行一批、督办一批、抄告一批”原则,近期针对9起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案件,以主管局名义向贵池区人民法院申请行政强制执行。

      2021年7月8日,池州市青阳某运输公司所属黄皖R10369皖R8909挂的6轴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在贵池区贵茶线K45+27M(贵池区前江工业园)动态检测卡点上行处时,经超限检测卡点设置的动态检测监控设备检测,超限14.342吨超限率29.27%。在支队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经催告仍未缴纳罚款。支队依法向贵池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作出准予强制执行裁定后,当事人于12月26日履行了行政处罚决定。此案是治超非现场“集中清零”行动首例行政强制执行案件,有力助推了支队“集中清零”行动的进一步开展。

      今后,支队将结合科技治超平台和非现场监测系统,打好现场和非现场执法组合拳,有效提升打击超限超载的力度和精度,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运输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