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池州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治超专报

2022年全市治超工作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2-06-23 16:18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巩固和拓展治理成果,6月22日,全市治超工作推进会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由市治超办副主任、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刘金贤主持,市治超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及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人、交通执法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治超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治超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全省超限治理非现场执法案件“清零行动”及下半年治超工作重点任务。

      刘金贤指出,近几年来,我市治超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上级要求、总体目标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短途倒运、跨市域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有所反弹;二是治超执法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三是个别县区对治超工作投入不均衡,治超执法人员配置、执法装备和站卡点建设等资金支持不够。

      刘金贤强调,今年上半年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各地投入大量人员参与重要关口、卡口的把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要及时调整执法力量,有针对性的开展辖区内治超各项工作。一是以铁的手腕坚持实施“以票管源”的源头监管,严格矿产品运输车辆报备审核“准入关”和非法超限超载车辆“出厂关”,严厉查处不签发或签发虚假装载证明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加强与公安部门协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联合治超执法,重点加强早晚和夜间恶意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三是加强已建成科技治超系统的运维,进一步强化治超检测监控卡点的布局优化和建设工作,以全省超限治理非现场执法案件“清零行动”为契机,规范治超非现场执法行为,建立常态化跨区域联合查处机制,持续推进超限治理非现场执法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